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成果

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拉萨市人民医院精准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王 雪 来源:拉萨日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近日,拉萨市人民医院与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召开“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拉萨市人民医院精准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自2018年9月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与拉萨市人民医院首次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以来,李桓英医学基金会共计发放帮扶资金35万余元、累计对32名患者提供救治帮助,为2名医护人员提供到京培训机会。“此次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继续开展合作交流,是北京市发挥‘组团式’医疗援藏优势,助力健康拉萨建设,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一个强有力的举措,必将进一步提高拉萨市人民医院服务全市乃至全区群众的能力,更好地助力北京市医疗扶贫工作。”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孙树学表示。

据了解,本次精准帮扶协议签订期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共同为泌尿外科一名7个月大的结石婴儿完成俯卧分腿位双镜联合手术。该手术为全区首例俯卧分腿位儿童输尿管镜联合超微通道经皮肾镜碎石术;北京专家还作了题为《西藏地区寄生虫病的流行特征、临床表现及诊治进展》的学术交流,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高消化系统寄生虫病的临床诊治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