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巩固宁墨深情厚谊
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莫瑞英 来源:拉萨日报
  

  11月16日,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携手与‘宁’‘墨’契共赢”发展恳谈会暨闭幕活动在南京举行。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及玄武区、鼓楼区、建邺区、秦淮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溧水区、高淳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墨竹工卡县党政代表团、南京援藏第九批工作组参加。

  恳谈会上,墨竹工卡县推介了全县产业资源、招商政策、重点项目,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向聘请的9位经济社会发展顾问颁发了证书。9位顾问分别围绕推进墨竹工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农牧业发展及净土产品初加工、民族手工业、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及合作、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恳谈会上,墨竹工卡县与南京市8个区签署了“十四五”对口支援计划,与南京市企业签署了农业、旅游、销售等方面合作协议19个。同时,向南京社会各界发出了来自天边墨竹的四张“邀请函”,即探亲邀约,赏“天边之美”;同行邀约,看“天边之变”;发展邀约,寻“天边之机”;合作邀约,筑“天边之梦”。

  1995年,按照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南京市开始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25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从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的高度出发,从组织领导、干部选派、资金筹措、项目实施、人力智力帮扶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宁墨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密切,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民族交融氛围,拓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藏工作格局。在闭幕晚会上,墨竹工卡县相关负责人向现场嘉宾敬献了哈达,表达了墨竹工卡县对南京的感激之情。

  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通过发布原创IP“南京墨竹周”形象大使和民族团结友谊大使“宁宁”“墨墨”、举办开幕式暨《宁听·墨竹》大型电视直播、“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遇见夜金陵·听见新墨竹”宁墨嘉年华、“天边好礼·墨竹净品”南京援藏消费扶贫展洽会、非遗“宁墨对话”暨藏式生活馆开馆、援藏干部走进“格桑花开”高原直播间、农牧民群众看南京、“宁墨情·医公益”爱心医治南京行、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再一次让更多南京市民聆听到了来自天边墨竹的呼唤,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宁墨深厚情谊,让更多的人了解墨竹、认识墨竹、走进墨竹。

  闭幕晚会上演了墨竹工卡县锅庄、独唱《我的故乡》、舞蹈《赞美新生活》等富有墨竹工卡县特色的歌舞表演。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在欢快的舞蹈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