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向拉萨市妇幼保健院捐赠医疗器械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余洋洋 来源:拉萨日报
  

  12月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援助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器械捐赠仪式举行。

  捐赠仪式上,江苏省援藏医生陈秀梅、马周瑞代表捐赠方将医疗器械交给拉萨市妇幼保健院。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此批医疗器械,使捐赠的设备最大化发挥作用。

  “在援藏过程中,我发现我们医院病房,尤其是儿科病房存在输液泵老化、滴速不准的问题,围保科门诊仍使用手动血压计,工作效率低,浪费人力,且易造成病患排队拥堵等问题。我与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沟通协调,促成这次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把这些医疗器械合理分配给各个科室,并将对其中一些器械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确保器械使用到位。”陈秀梅告诉记者。

  据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设备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医疗设备陈旧的状况,为拉萨市妇幼保健院临床诊疗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有效满足当前老百姓看病就医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医疗器械包括输液泵10台、欧姆龙健太郎电子血压计1台及相关设备等,总价值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