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北京援藏指挥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日报

12月25日下午,北京援藏指挥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今年北京对口支援拉萨4县区脱贫攻坚、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王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毛东军出席。

在听取了当雄团队、教育团队、医疗团队等7个北京援藏团队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强对各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北京援藏全面助力拉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援藏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冲锋在前的优秀援藏干部。北京援藏工作获得了国家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赢得了拉萨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北京援藏干部人才的努力。我为大家感到骄傲,为团队感到自豪!

王强指出,2020年北京援藏干部人才队伍共同经历了疫情防控的挑战、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十件大事,面对机遇和挑战,北京援藏指挥部紧紧围绕“闭环工程、组团工程、种子工程、携手工程、振兴工程”,形成了“站位高、谋划深、思路清、工作实”的援藏工作新思路,创造出“真管真爱、班子团结、队伍整齐”的大好局面,体现出北京援藏干部“挑重担、啃骨头、传真经”的特点。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亮点典型不够、策划统筹不足等问题。希望广大援藏干部人才继续发扬首都“首善之区”精神,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援藏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北京援藏的辉煌篇章。

王强要求,2020年援藏工作即将结束,希望北京援藏干部人才在休假期间,除了按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外,继续努力思考和谋划未来一年多的援藏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策划能力,做到“能想、能干、能说、能写”,避免“偏离式努力、分散式努力、浅层次努力”,做好准备、补足能量,为来年的援藏工作积蓄力量。

会议表彰了2020年北京援藏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史育斌主持会议。北京援藏全体干部人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