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同唱宁墨歌 共圆振兴梦
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德吉措姆、旦增晋扎 来源:拉萨日报

同唱宁墨歌,共圆振兴梦。近日,“天边墨竹最西藏”文艺展演暨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闭幕式在宁举行。

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自11月3日开幕以来,全方位展示了墨竹工卡县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独特的地域风情、深厚的非遗文化,在金陵古城刮起一股强劲的“墨竹风”。其间,以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为导向,举办了“天边墨竹最西藏”净土产品与文化博览会、“遇见夜金陵·筑梦新墨竹”宁墨嘉年华等多个活动,充分展示了南京、墨竹两地优秀的文化成果,为当地人民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繁华与质朴交融的视觉盛宴。当日举行的“宁墨情深·扎西德勒”——天边墨竹最西藏文艺展演,为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划下圆满的句号。

现场观众申先生说:“看到闭幕式演出,我觉得特别亲切,因为我曾经在墨竹工卡县拍摄纪录片,在那里生活过两个月。看了演出我仿佛重新回到了在墨竹工卡县时的美好时光。”

闭幕式现场还有一群一直牵挂着墨竹工卡县的人,他们是建设、振兴墨竹工卡县的南京历届援藏干部。借着此次“南京墨竹周”的机会,曾在西藏奋斗过、挥洒过汗水与心血的多名援藏干部又一次见到了来自墨竹的亲人们。听着熟悉的音乐、看着熟悉的舞姿,他们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慨。“每次‘南京墨竹周’,我都会积极参加,每次看到墨竹的亲人们到南京来举办活动,我都感到十分亲切,也很兴奋。作为一名援藏干部,在三年援藏期间,和藏族同胞们像亲人一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奋进、努力,在这里祝愿我曾经工作过的墨竹工卡县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祝愿我的第二故乡扎西德勒。”第七批援藏干部张屹激动地说。

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的圆满落幕不是结束,而是南京、墨竹携手共进新时代的开始。接下来,墨竹工卡县将牢牢把握“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创造的发展契机,继续努力推动墨竹与南京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释放发展活力、注入发展动能,为实现墨竹工卡县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