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我市热烈欢送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离藏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次央卓、央金 来源:拉萨日报

7月22日上午,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圆满结束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踏上返程之路。图为普布顿珠欢送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依依惜别情,暖暖欢送意。7月22日上午,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圆满结束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满怀眷恋,踏上归程。

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以及王强、陈静、尼玛、毛东军、普卫东、张定成、张永林、王慧、张春阳等拉萨市党政军领导和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干部职工自发地来到援藏干部人才驻地、机场,为即将离藏的北京市援藏干部人才送行,向大家献上洁白的哈达,祝福他们一路顺风、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2019年以来,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肩负组织重托、辞别家乡亲人,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大力发扬援藏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深入实施北京援藏“五大工程”,不怕艰苦、甘于奉献,努力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建功立业、历练人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与拉萨各族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圆满完成了援藏工作使命任务,充分展现了首都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拉萨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信赖和广泛赞誉。

援藏教师杨凤丽,在援藏期间,聚焦拉萨教育所需、竭尽北京教育所能,充分发挥教育援藏干部自身优势,推动拉萨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以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诠释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时代内涵。杨凤丽说:“今天是我们援藏期满离开拉萨回到北京的日子,大家都过来为我们欢送,心里非常感激,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拉萨的这段经历,也感谢拉萨给我们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工作和生活。希望留在拉萨的援友们,身体健康,做好工作,继续我们未完的事业。”

同教育人才、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一样,许许多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援藏干部人才奔赴雪域高原基层一线,建成一批批民生项目,有效改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离别之际,援藏干部隗合欣心里依旧挂念着村里的增收致富项目。他说,援藏干部的轮换,不仅是人员的更替,更是使命的传承。“援藏三年,感触颇多。即将回北京了,心里放不下的还是村里援藏项目的后续工作,希望新一批援友们能继续更好地推进援藏项目,为助力拉萨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尽一份力。祝愿咱们拉萨越来越好,老百姓更加幸福。”隗合欣如是说。

一句句离别的话语、一声声真挚的祝福,大家紧紧拥抱、依依惜别,简单的送行仪式饱含着彼此深厚的情谊。正是因为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关怀、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今日的拉萨才有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对口援藏的深情厚谊,拉萨各族人民永远铭记于心、感恩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