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湖北援藏防疫物资运抵拉萨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齐永昌 来源:拉萨日报

11日上午,湖北省援助西藏的近20吨口罩等防疫物资顺利运抵拉萨,这是湖北省援助西藏的第二批防疫物资。

西藏顺丰负责人刘朋介绍,本批防疫物资主要包括核酸检测试剂、单人病毒采样管、病毒采样拭子棒、护目镜、手术衣、医用橡胶外科手套、N95口罩等。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8月10日,一架经过高高原运行改装的顺丰全货机搭载湖北省援藏的首批防疫物资已运抵拉萨,这是“武汉——拉萨”防疫物资运输专线承运的首批物资。顺丰航空紧急调配高高原航线保障资源,于8月10日上午紧急开通“武汉——拉萨”防疫物资运输专线。首批运抵拉萨的防疫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20万人份、核酸提取试剂15.36万人份、单人病毒采样管4万支等,共计25个品类,总货量近20吨,可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有效的物资保障。

据了解,“武汉——拉萨”防疫物资运输专线的开通,得到了民航局与西藏邮管局的高度重视,顺丰航空获得运输需求后,按照重大航空运输任务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快速制定保障方案、调集生产资源,为“武汉——拉萨”航线择优配备一架经过高高原运行改装的B757-200型全货机,两名具备高高原航线飞行资质的资深机长负责执飞,全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保障措施。

“8月12日上午10时,武汉市援助西藏的第三批防疫物资将抵达拉萨,顺丰后续还将结合防疫工作需求,全力做好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刘朋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