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北京“组团式”援藏专家在曲水县茶巴朗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小索朗曲珍 来源:拉萨日报

为保障人民健康、增进人民福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近日,曲水县积极对接协调北京市第八批“组团式”援藏医疗团队心内、肾内、神内、普外等领域8名专家,深入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开展“义诊暖民心·关爱零距离”健康义诊。通过免费体检、诊疗、送药和现场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方式,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办实事,切实把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体检送到群众“家门口”。

6月1日上午,北京援藏医疗队的专家们早早来到茶巴朗村,将准备好的医疗物品和物资摆放好,等待村民们前来问诊。由于茶巴朗村老年人居多,病症复杂,为能更好地服务当地村民,医疗队的专家们提前了解村民所需,将治疗高血压、关节疼痛、消化系统疾病、内科疾病等常见病的必需药品带到村里,切实为群众提供权威、专业、优质、暖心的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每个问诊台前排起了长队,专家们耐心地为群众开具药方、发放免费药品,并细心叮嘱用药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我平时腿脚不好,所以今天专门来让北京援藏医疗队的专家看看,医生们给我开了好些药,非常感谢他们。”村民多吉次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