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生活

江苏拉萨合作项目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黄莉新白玛旺堆分别致辞 胡洪主持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赵 慧 来源:拉萨日报
  

  江苏拉萨合作项目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分别致辞并见证苏拉合作项目协议集中签约。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洪主持签约仪式。

  黄莉新指出,对口支援拉萨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藏方略,深入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吴政隆省长提出的“江苏援藏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坚持“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在拉萨市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江苏累计安排财政援藏资金超过40亿元,实施援建项目477个,为促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莉新表示,当前,拉萨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江苏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实现全面小康、助力扶贫攻坚,聚焦扩大就业、加强产业援藏,聚焦当地人才培养、强化智力支持,聚焦民族团结、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白玛旺堆表示,23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自身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作为光荣使命、作为全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人才、技术、产业、资金等方面全方位对口支援拉萨,为推进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劲动力。拉萨各族人民无不为有中央的特殊关怀而倍感温暖,无不为有祖国大家庭的特殊厚爱而倍感荣幸,无不为有江苏省委、省政府特别是8000万江苏父老乡亲的鼎力支持而满怀感激之情。

  白玛旺堆指出,推动援受双方开展交流合作,是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援藏工作新要求、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举措。江苏和拉萨的深度交流合作让两地干部群众建立起了情同手足的兄弟情义,为拉萨长足发展持续注入了强劲动能。我们共同见证了苏拉合作项目协议集中签约,标志着江苏拉萨交流合作开启了新里程、站在了新高度、体现了新方向,我们将竭尽全力、无缝衔接,为合作项目落地执行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和最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共有18个合作项目协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既涉及拉萨净土健康和文化旅游两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和产品市场拓展合作,又涉及教育卫生、科技创新、安全检测、园区合作、对外开放等政府部门间合作,还涉及现代畜牧业、养老健康、基础设施、城市环卫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投资合作。

  副市长方桂林、王国臣以及江苏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苏拉合作项目协议签约双方单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