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生活

人文融合协同发展 建藏援藏手拉手 北京援藏指挥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旦增拉珍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北京援藏指挥部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国联通拉萨分公司第四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机关第二十支部、拉萨警备区参谋部党支部及楚布寺管委会党委的近50名党员在中国联通拉萨分公司举行了“迎新年建藏援藏手拉手”共建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际、着眼全局、立意长远,深入研究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计,形成一系列治边稳藏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雪域高原绘就了发展稳定的宏伟蓝图,开启了西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的新局面。如今,西藏正以新的姿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雪域篇章。

  随后,在中国联通拉萨分公司篮球场,各支部间开展了精彩又激烈的体育比赛。篮球、拔河、趣味足球等多种比赛项目逐一开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参赛队员都奋力拼搏、力争上游,挥洒着汗水,而场边的观众也极力为各自的伙伴加油呐喊、鼓劲助威,不仅体现了支部成员间团结互助、共同奋进的良好氛围,更彰显了党员干部“缺氧不缺精神”的优秀品质。

  近四个小时的系列活动,让大伙儿在集体学习中汲取到了珍贵的精神文化食粮,在比赛互动中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力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美丽西藏、美丽拉萨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北京援藏指挥部第三党支部组织了这次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们彼此间的友谊,为下一步军民共建活动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来自拉萨警备区的李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