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政策

2016年北京江苏对口援藏投资将达5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6-03-02 作者:王珊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发改委获悉,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北京、江苏将对口援藏投资5亿余元,用于公共服务、文体、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拉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援藏资金的作用下,拉萨市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各项产业的发展。援藏项目始终把民生改善作为援藏重点,援藏资金不断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大教育援助力度。先后援建北京中学、江苏实验中学等20多所学校,并组织教师开展短期双向交流培训,改善拉萨教育条件和教学水平。此外,在援藏资金的扶持下,拉萨市先后建设完成市东城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扩建、部分县(区)医院门诊楼、医技楼改造建设,极大缓解了广大群众的就医问题。对于2016年的计划项目,该负责人表示,拉萨市发改委将加紧督促项目单位开展前期工作,确保援藏项目如期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