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政策

曾万明在拉萨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卓玛拉姆 来源:拉萨晚报

  3月10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时强调,要紧扣目标,聚焦问题,瞄准既定的组团式援藏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打,乘势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为建设健康西藏加油助力。

  自治区副主席德吉,拉萨市委常务副书记龙志刚,副书记马新明,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军,副市长次仁央宗一同前往调研。

  在实地调研自治区人民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有关科室建设,并认真听取两家医院的有关情况汇报后,曾万明指出,自治区、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有声有色,在加强科室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方面都有了大的推进。在半年多时间里,两家医院的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每个月都有新变化,每个季度都有新进度,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令人十分振奋和鼓舞。

  曾万明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按照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指示要求,用足用活这一特殊优惠政策,把组团式援藏工作做细、做实,做成精品工程。要发挥好目标导向作用,把“师傅带徒弟”贯穿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始终,下决心补齐缺医少药少设备的短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深入研究医疗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的问题,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要着力加强科室建设,发挥好示范作用,齐心协力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德吉在调研时就贯彻落实好藏党办发44号文件《关于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