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政策

北京援藏指挥部传达学习北京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3 作者:赵慧 来源:拉萨晚报

  5月19日下午,北京援藏指挥部召开全体援藏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洪家志主持会议并宣读北京市委任命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北京援藏指挥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马新明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近期北京援藏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笃行,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北京援藏指挥部各部室和各支部要组织援藏干部、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北京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不断完善,全力做好北京援藏工作。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要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三个问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四讲四有”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在学习教育中推动每个党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精神,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为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创新援藏模式、聚焦精准扶贫、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三要坚持首善标准,全力做好北京援藏工作。过去的近三年,在京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大家共同团结奋斗,努力奉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大家要发扬好的传统,不骄不躁。即将离藏的同志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善始善终地完成北京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仍然在藏工作的同志,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北京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