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政策

多渠道多领域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17个援藏省(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构将首次在我区招录藏汉双语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7-07-28 作者:齐永昌 来源:拉萨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北京、江苏等17个援藏省(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构将首次在我区招录藏汉双语公务员,招考对象为懂藏汉双语的2017年西藏籍普通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据悉,17个援藏省(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构招录藏汉双语公务员的公告将于近期发布。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援藏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多渠道、多领域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沟通,争取国家支持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就业。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2017年在西藏招录藏汉双语公务员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考的地区和部门有北京、江苏、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陕西等17个援藏省(市)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构。招考对象为懂藏汉双语的2017年西藏籍普通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生可同时报考此次招录和2017年我区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招录。

  “招录公告将于近期通过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届时,广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可关注了解招录信息。另外,可致电0891-6845857向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区外就业相关政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