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政策

援藏干部人才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9 作者:王菲 来源: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提高援藏干部人才廉洁从政意识,8日上午,区党委组织部邀请中央纪委第八批援藏干部、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新,为援藏干部人才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用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解读反腐倡廉热点问题,深刻剖析了《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修订和出台的党内重要法律法规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目的和鲜明特点,特别是结合西藏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加强援藏干部人才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讲座教育引导援藏干部人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三个牢固树立”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抵制诱惑,远离违纪违规红线,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御腐败行为。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援藏干部人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加强援藏干部人才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号召广大援藏干部人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以及北京市、江苏省约300名援藏干部人才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