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概况>旅游景点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五季演出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3 作者:刘梦婕、孙靖宇 来源:拉萨日报
  

  1031日晚,《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五季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这一晚,剧场的演出灯光、藏院风情街的灯光、观众的手机屏幕光、相机的闪光灯,如同星星般闪耀在山间,照亮了慈觉林村的夜空。

  2017年为《文成公主》第五个演出季,全年共计演出186场,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其中,观众同比增加近20%,票房及相关文化旅游配套产业收入再创新高,突破1.6亿元。

  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玺说:2017年,《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在2016年的演出基础上,取得了更加丰硕的成果。自2013年开演以来,《文成公主》史诗剧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观众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通过《文成公主》史诗剧的平台,将西藏丰富的藏文化资源展示给国内外观众。同时,我们也会不断完善《文成公主》史诗剧的剧本、舞台效果等内容,为明年的演出做准备。”

  自《文成公主》史诗剧开演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向广大人民群众及进藏游客宣传了民族团结、藏汉和美的主旋律,弘扬藏文化精髓,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来西藏旅游,观《文成公主》剧已然成为进藏游标配。同时,《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也成为拉萨乃至西藏文化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共有演职人员800余人,其中当地农牧民占95%。这部分演员白天在外务工务农,晚上通过参加演出还可获得每月35千元的工资,有效地实现了增收。同时,文成公主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及相关的文化旅游产业,也间接带动了大量的就业,有效促进了当地农牧民致富奔小康。

  次仁扎西是《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剧组中的一名群演,自小与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二人靠低保生活。2013年,次仁扎西进入剧组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了生活。“进入剧组工作之后,我每个月可以拿到三千多元的工资,有效地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现在,我已经在拉萨定居结婚了,还有了自己的孩子,生活幸福美满。”次仁扎西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