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概况>旅游景点

拉萨曲水动物园正式开园开园首日进园人数突破五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靳 敏 来源:拉萨日报
  

  51日1220分,在西藏拉萨净土健康动物保护园(以下简称为拉萨曲水动物园)门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8门礼炮依次鸣响、彩带纷飞,各种萌宠乐队、卡通人偶、小丑随着音乐扭摆着身体,与前来的市民、游客一起互动,拉萨曲水动物园正式开园。在开园当天,游人除了可以观看动物,还可以欣赏文艺演出、参加互动活动。据统计,开园当天进园人数突破5万人次。

  “我是十点钟从拉萨出发的,没想到这么堵车,将近开了五个小时才到。”市民李先生说,刚下高速就进入了曲水县辖区,可能是由于人太多的原因,信号崩溃了,他的电信手机卡就一直处于无服务状态。刚刚到拉萨曲水动物园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我是坐旅游大巴过来的,在距离拉萨曲水动物园还有16公里的时候,车子堵在路上一个多小时基本没动,我就下车自己走了三个多小时过来。”据悉,51日是拉萨曲水动物园开园第一天,当天入园不需要门票,因此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的到来。为了避免发生踩踏事故,拉萨曲水动物园打开了平时供内部施工车辆出入的大门。

  走进拉萨曲水动物园也是人山人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园区入口处种植的大片郁金香,让人仿佛置身花海,很多人都在此拍照留念。“哇,好炫酷。”随着一片惊叹声,记者回头一看,一条由五颜六色的风车组成的风车长廊出现在眼前,这就是拉萨曲水动物园的主通道,用风车和风铃布置,行走在其中,风一吹动,风车就开始转动,伴随着风铃的响声,让人感觉很舒服惬意。

  继续随着人流走到拉萨曲水动物园广场区,记者看到地面上的3D画栩栩如生,立体感特别强,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广场区还设有表演区,有萌宠乐队、魔幻泡泡秀、小丑互动等,不少孩子跟它们一起合照、互动,很是热闹。旁边还有“亲子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很多跟随父母前来的孩子,有的父母扶着孩子参加真人版“跳一跳”游戏,也有父母和孩子一起玩真人版“愤怒的小鸟”VR、无轨道小火车、风筝DIY以及热气球升空体验……

  儿童乐园区也很受孩子们的青睐。“爸爸,爸爸,我要玩这个。”曲水县小学四年级的格桑指着旋转机对爸爸撒娇道。格桑的爸爸旦增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带孩子来游乐园玩,只要孩子开心、快乐,我都会支持他。”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很多小孩在儿童乐园区就开始熟络起来,然后组队玩游戏,家长们则在休闲区注视着自己的孩子,脸上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在动物观赏区,记者听到不远处传来惊呼声,原来是一直没开屏的孔雀看到拿着花雨伞的游客,瞬间开屏了,似乎要和游客比美。在呆萌可爱的羊驼前面也围着很多人,排队等着与它合影。一路看着各种小动物走过来,记者被一只调皮的小猴子吸引了,小猴子上蹿下跳,还不时跑到游客跟前做鬼脸。一名游客正在拍它玩耍的样子,它突然伸出爪子拍打相机,只见游客立即避开,从容不迫地从口袋掏出水果糖,小猴子一见,立马拿起糖果,乖乖地配合游客拍照。周围的人开玩笑地说:“这猴子挺有商业头脑,不让咱白拍。”

  “尼菩天生带着一张笑脸,好可爱啊。”走到动物园深处就到了大象园和猛兽区,记者看到很多人围着大象园,在拍照的同时发出阵阵感叹。在大象园的另一边,很多人排着队,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进入猛兽区,“虽然今天下午通讯一直处于中断状态,过来的路上堵车也特别严重,但是今天的活动环节很多,内容也丰富,我真的很开心。以后到了节假日,我还会带着家人来这边过林卡。”市民索朗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