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概况>旅游景点

“走进天空之湖纳木措”演员王力可 助力纳木措旅游宣传直播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当雄县人民政府、市旅发局、市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以“走进天空之湖纳木措”演员王力可助力纳木措旅游宣传直播活动开启。

从拉萨出发,翻过皑皑雪山,沿着崎岖蜿蜒的盘山路,一路高歌……市融媒体主持人宋春蓉以向导身份与演员王力可一同走进位于藏北当雄的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纳木措。

纳木措意为“天湖”,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夏季的纳木措湛蓝清澈、碧波荡漾,美不胜收。而春季的纳木措冰封千里、纯粹壮美,宛如童话世界。随着天气转暖,纳木措进入开湖时间段,从高空俯视,这里的冰面已经慢慢解冻,一块一块地漂浮在湖面上,与远处的雪山相互映衬,美得让人心醉。王力可来到纳木措旁,穿上牧民服饰,与当地群众围成一圈,共舞非遗舞蹈、参观千年岩石。

“时隔十年再次来到纳木措,看到了日出、参加了开湖仪式、参观了岩画,还学了21步舞,这一天过得特别充实,是非常难得的难忘的一天。”王力可说。

行藏北高原、感非遗魅力、品牧区美食、穿民族服饰、赏破冰之美。王力可沿途一一打卡那根拉山观景台、“行者黑帐篷”、扎西岛等地,实地领略当雄独特的人文环境与大自然的狂野之美。虽然一路行走在平均海拔在4200米的当雄,但王力可丝毫没有高原反应。她说:“我是完全没有高反,我觉得有时候高反可能是因为你自己心里的恐惧,不要觉得到了高原就一定会高反。只要不做剧烈运动,保持好心情就好了。而且纳木措现在的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有吃的有喝的有住的,所以不需要担心什么,就放松心情过来,去看看湖、看看山,我觉得很美好。”拉萨纳木措景区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景山介绍:“近几年,纳木措景区的综合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下一步还将通过景区内容建设,来丰富游客在纳木措沉浸式的体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拉萨市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30万人次。

当然,除了圣湖纳木措,极净当雄还有温泉、冰川、草原、湿地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许多可打卡的绝美景点。除了领略湖泊神韵,还可以情醉姆蓝雪山、漫步阿热湿地、探秘廓琼岗日、沐浴康玛温泉、畅响四季牧歌……极净当雄欢迎四海宾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