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概况>旅游景点

让市民幸福感“放眼可见、触手可及”
我市将新增四座公园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莫瑞英 来源:拉萨日报

蜿蜒曲径、亭台小景、树木苍翠、群芳满园……在拉萨,这样的美景已不仅仅是大型公园的专属,如今,一座座生态公园、体彩公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民身边。记者近日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增绿地、增公园、增水面”部署的具体行动,我市今年将新建四座公园,并对布达拉宫广场周边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

根据城市闲置地块和实际需要,今年我市新建的四座公园为罗布公园、纪念碑体彩公园、两岛生态公园、同心公园。

走进两岛生态公园施工项目点,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地下施工污水、给水、雨水管道已经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管网回填,回填工作完成90%,施工进度已达总工程量的15%。

作为生态公园,各类植物错落有致,景观立体感强是两岛生态公园的最大亮点。“我们在选择植被的时候,充分考虑了拉萨的生态环境。选的植被总共有36个品种,其中乔木有19个品种、灌木跟地下植被包含大乔木、二乔木、花灌木在内有17个品种。乔木总共栽植1610株、灌木栽植44万多株。预计6月30日之前公园整体成型。”两岛生态公园工程施工项目施工员贾晓辉说。

公园,是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最好的载体。位于滨河路川藏纪念碑旁的纪念碑体彩公园总占地面积64570平方米,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游览观光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设有3个篮球场和4个足球场等体育设施,可满足周边市民健身需求。“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总项目施工进度的30%,地下隐蔽工程全部完成,绿化工程计划在5月20日之前完成,篮球场和足球场也计划于5月底完工。预计6月30日竣工验收。”纪念碑体彩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曾川说。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位于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东、南两侧的罗布公园,既能赏景也能锻炼。该公园绿化面积为7953平方米,将新建儿童活动场地,构建不同功能空间,健身步道串联其中,用以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据了解,罗布公园总投资859万元,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计划在6月29日前全部完工。

接下来,市园林局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契机,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全域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构建主题鲜明、环境优美的拉萨形象,进一步“扮靓”城市空间,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让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放眼可见、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