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齐扎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充分发挥拉萨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 来源:

 

    11月28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充分发挥拉萨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工作时要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多方面的力量,服务“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各项工作。
  
  市领导多吉次珠、洛桑旦巴、焦建俊、贾沫微、王茂雄、刘江、土旦赤列、宇文雪芹、赤列多吉、达娃欧珠、诸伟敏、达娃、陈文、陈宗荣、周广智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拉萨在科学发展中如何发挥带头作用、拉萨在民族团结中如何发挥模范作用、拉萨在生态建设中如何发挥引领作用、拉萨在改善民生中如何发挥先行作用、拉萨在党的建设中如何发挥先锋作用、拉萨在维护稳定中如何发挥关键作用、拉萨在文化发展中如何发挥示范作用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好、修改好“七个方面”工作,与会人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齐扎拉对有关方面着力充分发挥拉萨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齐扎拉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提出的“抓机遇再把握、抓项目再提速、抓民营再给力、抓产业再调整、抓环境再改善”的要求,抢抓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等重大历史性机遇,全面把握并切实用好中央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和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援助,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在拉萨市的集聚效应,牢牢抓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任务,强化重点,整合好项目、资金等,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推动拉萨市的科学发展,确保拉萨市和谐稳定;要通过开展大讨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全市大力营造“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浓厚舆论氛围,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服务“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各项工作;要针对各阶段重点任务,分期分批完成,确保“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各阶段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牵头单位和督查部门要相互协调,加强联动,强化督查力度;要多方争取中央、自治区和援藏省市对拉萨在项目、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的倾斜,为“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市政协工作报告(草案)等材料,全市工商联暨加快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相关事项以及组建拉萨市土地储备公司和旅游文化投资公司相关事宜。